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大塘社区积极倡导“云上清明 文明祭扫”新风

2020-04-02 22:00 娄底新闻网 陈萍 李慧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大塘社区各疫情防控网格员正在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云上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并讲解“云上清明”公众号操作流程)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萍 李慧婷)“您好,清明节临近,只要关注‘云上清明’公众号,便可在线祭扫预约、网上祭祀,还有‘代为祭扫’功能。”“通过祭扫平台能云上祭拜、追思先人,也能向抗疫英烈、人民英雄致敬。这种形式既低碳环保,又无安全隐患,非常好!”……近日,娄星区乐坪街道大塘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员正在向居民群众耐心推广“云上清明”网络祭扫平台,倡导低碳生态文明祭扫新风。

为减少清明祭扫活动引发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大塘社区积极响应娄底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云上清明,文明祭扫”活动,充分利用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网格向居民群众积极推广,倡导远程祭扫、实行错峰祭扫、实施限流祭扫、推行有序祭扫、开展低碳祭扫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文明祭祀意识,合力助推娄底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