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艺”“医”携手 赞“医”战“疫”!120幅名家书画致敬白衣勇士

2020-04-02 19:47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刘雪芬 刘福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402181627

(4月2日上午,“艺”“医”携手 赞“医”战“疫”书画作品公益捐赠仪式在娄星区人民医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402181656

(医护工作者展示捐赠的部分作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刘雪芬 刘福芝)4月2日上午,由娄底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指导,娄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由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会等单位承办的“艺”“医”携手赞“医”战“疫”书画作品公益捐赠仪式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举行。湖南省娄底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14位书画大家创作的120幅书画作品赠与娄星区人民医院,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娄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会会长刘道阳等市区有关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娄底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奔赴一线,或逆行增援湖北,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争分夺秒从病魔手里抢救生命;或放弃假期坚守医院,披上白袍,勇战新冠病毒,为万家灯火、人民安康奉献力量,为感谢医护人员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会广泛动员和娄底书画院的全力协助下,促进会执行会长单位--湖南省娄底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一批对白衣天使心怀敬意的书画家,精心创作了120幅抗‘疫’赞‘医’书画作品,捐赠给娄星区人民医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402181639

(贺军民代表医院对书画大家的捐赠表示感谢)

从捐赠现场看到,这批由魏华政、鄢福初、杨汉秋、杨金含等本土书画大家创作的作品内容丰富,凝聚着真诚心意。其中,书法作品书体多样,内容既有对扶伤济世医学精神的赞颂,也有中国传统医学名家的经典名言,体现出对医务工作者大爱精神的颂扬。美术作品既有抗“疫”主题创作画,也有山水画、花鸟画,通过对鲤鱼、蟾蜍、青松、修竹、荷花等意象的描摹和春天美景的描绘,歌颂白衣勇士的高尚精神,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

娄星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医院院长贺军民代表医院对此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道:“书画大师们通过作品彰显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力量和温度,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切实增强治病救人的本领。”

据了解,自娄星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娄星区人民医院调集全院力量,组建8支医疗应急小分队,奋战在全区密切接触者转运、两个集中隔离观察点795位隔离者的管理、高铁南站预检分诊转诊、娄星区和万宝新区160家企业核酸采样、院内发热门诊、住院隔离救治等疫情防控战线上,截止4月初,全院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为我市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队员邱春;支援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4名医务人员李硕贤、杨卫东、吴永根、刘铁强也均光荣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