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姚桥村:植好产业扶贫“发财树”

2020-04-02 16:03 娄底新闻网 陈柯佚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柯佚)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4月1日,在娄星区蛇形山镇姚桥村,区自然资源局驻姚桥工作队队员正在用心为残疾贫困户宋端新载植杨梅树,一株株悄悄发芽的杨梅苗正慢慢扎根这片肥沃的土壤,带来收获的生机。

“太感谢区自然资源局送来的爱心‘发财树’了,没有他们我和我母亲两个残疾人只能吃低保度日。”患有精神残疾的贫困户宋端新用手费力比划着他的感激之情。

脱贫不因疫情失成色。娄星区自然资源局作为蛇形山镇姚桥村的驻村帮扶工作单位,早在疫情爆发前就委托了林业技术推广站采购三年生杨梅大苗发放给贫困户,每户发放4株杨梅苗,并全程提供技术指导。3年生杨梅大苗3年挂果,种植后户均增收6000元,有力实现“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

据悉,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受疫情影响,姚桥村贫困户脱贫难度剧增。区自然资源局面对此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势态狠抓疫情防控和产业扶贫:不仅拨付2万元疫情防控经费,发放防控物资,宣传防控知识,切实保障了贫困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自然资源局还变“输血”为“造血”,给每户贫困户拨付600元共37200元产业扶贫资金用于购买种子、化肥和鸡苗,确保贫困户早日恢复生产,稳定种植业收入。为3户未脱贫户每户购买2头黑猪仔,让他们有了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来源,极大地激发了其脱贫的内生动力

“以前每个月就靠几百元的补贴生活,现在养了些猪和蔬菜,可以赚好几万呢!”享受到产业扶贫红利的贫困户彭新春妻子王伟良乐呵呵地擦了擦喂猪落下的汗。

“一时的帮扶是不够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区自然资源局驻姚桥村常驻队员徐连华这样向我们介绍,“以产业扶贫为推手,助力贫困户持续增收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责任编辑:刘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