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委组织部驻槐柳村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2020-03-20 21:28 娄底新闻网 王长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长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娄星区委组织部驻槐柳村扶贫工作队及槐柳村全体村干部取消休假,白加黑,5+2,连续工作了60多天,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1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协助村支两委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网格联络员制度,当好“四个专员”走组入户督查宣传,严防死守,外方输入,内防扩散,加大宣传力度,劝诫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出门,严厉打击聚集打牌现象。抓好辖区内“五小”门店摸排管控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及时劝阻村内喜事全部延期,白事倡导厚养薄葬,丧事一切从简,确保了槐柳村真正的“净土”--“无疫村(社区)”。

认真制定年度计划。1月17日,娄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迟辉带队到槐柳村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全面总结槐柳村2019年度全年工作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对照“一超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查漏补缺,结合该村实际,制定了2020年度万宝镇槐柳村帮扶工作计划。

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制定走访方案,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每一个贫困户送上了1袋大米、1桶食用油、1瓶钙片和200至500元慰问金,共走访慰问了54户贫困户,5名困难党员(其中2个为贫困户)和8名困难群众。其中为54户贫困户共送上了12312元慰问物资和13000元慰问金。同时在村辖区内结合疫情防控,广泛开展禁燃禁放烟花鞭炮宣传活动,并鼓励村民之间相互监督。

2

切实制定一户一策。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驻村帮扶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认真倒查、梳理问题、有序整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分析致贫原因,结合贫困户需求情况,自身发展意愿,建立完善帮扶台账,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核实并上报危改户3户,其中贫困户2户。完成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就业摸排工作,为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奠定基础。

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召开了槐柳村2020年脱贫攻坚动员会,组织村支两委以及镇派驻村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扶贫办主任讲话精神和2月14日全区脱贫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并对全村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