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底街心社区“线上+线下”双结合 构筑防疫坚实堡垒

2020-03-20 23:28 娄底新闻网 郭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起巡查临街店面2

(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起巡查临街店面)

8号网格的网格员刘健同志送疑似感染的居民去医院检查

(8号网格的网格员刘健同志送疑似感染的居民去医院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街心社区网格联络员吴天弘在指导市民扫码领取健康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街心社区网格联络员吴天弘在指导市民扫码领取健康码)

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起巡查临街店面

(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们一起巡查临街店面)

杨凤仁阿姨与志愿者们在院落门口为来往车辆量体温

(杨凤仁阿姨与志愿者们在院落门口为来往车辆量体温)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倩)街心社区是娄底市中心城区的商业核心圈,辖区内有常住人口一万多人,门店703间,外来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难度大。疫情防控期间,街心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在现有的网格力量基础上,进一步组建,由网格长牵头负责,帮扶单位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和物业等人员组成的网格化队伍。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网格化疫情防控模式,构筑了社区防疫的坚实堡垒。

“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需重视,各项措施别放松……”响亮的喇叭声每天响彻街心社区的每个角落。不但小区院落、门店喇叭轮流播放,街心社区的网格员们也每天背着的大喇叭在各自的网格流动宣传。排查辖区门店的防疫措施情况、对出入院落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送去新鲜的蔬菜和日用品……有时候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还要承受责备与误解。但当好政策的宣传员、问题的排查员、信息的采集员、文明的劝导员、人民的服务员,是每一个网格员给自己提出的要求,社区志愿者杨凤仁阿姨便是其中之一。她是街心社区的一位普通的居民,知道社区人员不足便马上请愿报名成为了一名网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清晨,杨阿姨便早早的来到小区门卫,为小区内来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大家劝她不要太过劳累,休息一天,她也委婉的拒绝了,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居民们服务。

为了更加行而有效的防控疫情,街心社区的每一个网格都建立了微信群,通过网络更好的与居民进行沟通、宣传。网格员们挨家挨户的上门让大家扫二维码进群,通过大家的努力,社区一共建立了8个网格群,加入900多户居民,畅通了整个社区的信息联络网。网格员在群里及时发送政策与疫情情况,居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能及时的上报和解决。二月初,街心社区8网格有一对从湖北回娄的夫妻,还有发热现象。妻子在网格群里和社区网格员及时进行了沟通,8号网格的网格员刘健马上就赶到了他们家中,陪着他们一起去医院做了检测。几天后,检测结果是阴性,这才让大家把悬着的心放下。其他的居民也因为在群里及时的了解了情况,减少了不必要的恐慌。网格化这座桥梁连接的不但是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是党和人民心与心的距离。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越来越规范的网格化服务有力推动了社区管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高,赢得广大居民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