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温情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03-18 21:26 娄底新闻网 肖志良 王湘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18201322

(工作人员现场教群众如何使用手机APP

娄底新闻网娄星讯(通讯员 肖志良 王湘荣)近日,家住娄星区长青办事处长青居委会的张奶奶办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后,高兴地对笔者说:“人社局社保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为我们这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考虑,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直接设在一楼大厅,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减少了爬楼梯的不便。”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娄星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倡议书》,推行政策咨询“不见面”,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为行动不便者上门办等一系列便民举措,防止疫情期间办事人员聚集、扎堆和拥挤等现象发生。因近期正是办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的时间节点,有些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不会网上操作,又不会下载手机“APP”软件,而且又担心不到现场办理,会影响养老金的续发,导致人社分中心的政务服务大厅连日来办事人员骤增,加之疫情期间电梯不能对外开放,老年人上楼腿脚不便,大大降低了办事效率,也增加了侯队办事人员的等待时间,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加大。针对这一情况,区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现场紧急研究对策,当即决定将一楼门面改为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临时窗口,并增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疏导和维持秩序,发放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宣传手册,手把手教会他们如何操作“老来网”APP,对有疑问的老同志一一进行政策解答。

通过这些举措有效解决了政务服务大厅呈人员聚集、扎堆、办事效率低等现象,使老年人即办即走或不出门也能网上办和掌上办,减少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给老年人带来的不必要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