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区举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03-16 17:47 娄底新闻网 梁飘飞 杨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飘飞 杨沙)3月13日下午,娄星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乐坪街道街心社区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海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街心社区、甘子冲社区、石塘村、万乐村、花溪村、洪山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file0001

file0002

推进会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街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础设施建设后来到二楼会议室,听取了街心社区党支部书记谢阳建的经验介绍,区文明办负责人对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今年工作,各乡镇街道及现场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娄星区是全国及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构建了“3+3+8”的工作体系,组建了25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全年开展了3160余次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达7万余人,打造了“乐坪乐”“长青藤”“花开花山”等志愿服务品牌,评选了4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5名娄底市最美志愿者,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推介100余篇次。会上根据去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实践工作情况,确定了今年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2个(乐坪街道、万宝镇)、示范站6个(街心社区、甘子冲社区、石塘村、万乐村、花溪村、洪山村)。

file0003

曾海军指出,娄星区作为全国和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争当示范,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抓好顶层设计,做好价值引领,坚持实践第一,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

曾海军要求,要集中力量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创新开展活动,打造特色亮点和品牌;要强化考核奖惩,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精神文明建设考核范围;要认真总结推介,进行深入研讨,完善方式方法,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