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蛇形山镇古塘村:凝心聚力 为百姓健康安宁筑起疫情防护墙

2020-02-13 00:44 娄底新闻网 杨志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a4653ac95f0a2cf96f4138f9ffe5483

(对相关政策、防疫知识入户宣讲)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志星)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娄星区蛇形山镇古塘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以组织保障有力、宣传引导有力、人员管控有力为工作抓手,筑牢安全防线,为村民的健康安宁筑起了防护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帮扶单位团区委书记李耀和镇党委委员谢彦与村支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及时盘查村里从湖北返乡人员,督导他们隔离、观察,并及时安排村医每日进行跟踪。为了保证疫情进展及防护措施及时宣传到每户每人,村里宣传车、高音喇叭、宣传单页、微信群、电话点对点宣传疫情相关信息及对应的防护措施;并劝导村民在非常时期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打牌,不办酒席等。到目前为止,摸底上报的14名从湖北返乡人员已安全度过居家隔离观察期,均无任何新冠肺炎症状。

在疫情当前,村支两委干部放弃休假,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没有丝毫懈怠,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