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板凳员:最辛苦也最光荣的14天

2020-02-12 17:58 娄底新闻网 付乃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乃萍)“老彭,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石井镇松江村彭永长的妻子看到丈夫下午五点就回来了,很是意外。“我守的点解除医学观察啦,我们不用守了。”彭永长脸上透着开心,开心他守的人健健康康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彭永长是石井镇“板凳员”中的一员,负责24小时驻守必须居家隔离的人员,确保他们严格隔离,接受医学观察。彭永长守的这一家3口人都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他和其余5名“板凳员”是一刻也不敢放松,他们分成2个组,轮流值守,一刻也不离人。除了守着,他们偶尔也会帮密切接触者代购生活物品,帮忙到地里摘些菜。东西放到门口时,对方都会隔着一段距离跟他们说“谢谢,谢谢你们”。这个时候,彭永长的心情很复杂,有激动、有欣慰,但没有抱怨。最开始彭永长报名“板凳员”的时候,他的妻子跟他抱怨,说他吃饱了撑的。但彭永长很坚定,他跟妻子说“打仗的时候是不是战士、党员上,现在也是一场战役,我是党员,我就应该上。你放心,只要我多注意点没有任何问题的,不就是辛苦点嘛,跟真正上战场流血流汗甚至丢命来比,这不算什么”。慢慢的,妻子也能接受并理解了他的行为,成为了积极的后勤保障者,彭永长表扬妻子是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板凳员”是石井镇网格化管理的创新之举,想法来源于党委书记周俊华。在辖区松江村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时,他倍感压力,如何确保不再出现病例,如何保障其余所有人的健康安全……。组织人员守,死守,守住这些居家隔离人员,坚决不能外出,坚决不能扩散病毒,周俊华想到了对策。因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干部这块人手不充足,一些党员、群众也义务加入进来了。一个雨棚搭建在居家隔离人员家附近,下面一张桌子、两三条板凳,这些人员就这样上岗了,群众形象地称他们为“板凳员”。

截止1月11日,石井镇辖区内13名黄色网格内人员和128名蓝色网格内人员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板凳员”们的职责也就结束了,他们说这是他们最辛苦的14天,但也是他们最光荣的14天,能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力量,他们感到光荣。

责任编辑:刘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