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特殊时期,娄星工业集中区工会尽显“保姆式”服务

2020-02-11 17:14 娄底新闻网 张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工会为帮扶社区花庙冲社区送去防疫物资

(工会为帮扶社区花庙冲社区送去防疫物资)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浩)“求助!花庙冲社区紧缺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品!”

“快支援!砂罐铺村防疫物品告急!”

“这疫情当前,没防疫物资,入园企业怎么复工?”

……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为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健康生活,娄底市娄星工业集中区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取消春节假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园区域内及帮扶单位砂罐铺村、花庙冲社区的防疫工作中。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市场上的防疫物资迅速被一扫而空,防疫物资竟成了年底满城疯抢的稀缺“年货”。大年初二,在接到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防疫工作部署后,工会主席刘萼辉迅速组织工会成员冒着风险在街上一家药店一家药店地搜寻,跑遍娄星区各医药公司,为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寻找防疫物品。

大年初三上午,一件件医用口罩、一瓶瓶消毒水等防护用品被搬运到娄星工业集中区职工之家,经过简单分装后又被紧急送往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保障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的防疫物资供给,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在得知花庙冲社区、砂罐铺村等园区帮扶单位防疫物资告急后,工会成员又紧急奔赴医药公司、各大药店搜寻防疫用品,在同事的配合下迅速将急需的防疫物资送至帮扶单位,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配合各入园企业及园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是园区人义不容辞的工作,工会成员主动服务入园企业及在建项目施工单位,了解防疫物资需求,通过前期的采购所积累下的渠道解决了部分入园企业及园区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因防疫物资短缺无法复工的情况。

娄星工业集中区的工会,只是众多基层工会防控疫情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共产党员危急关头显使命担当”的精神,他们用自己汗水温暖了这个特殊而又充实的春节。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