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双江乡:红薯丰收 甜蜜飘香

2019-12-14 17:36 娄底新闻网 李霜怡 黄赞

图片1

(红薯丰收 甜蜜飘香)

图片2

(红薯丰收 甜蜜飘香)

图片3

(红薯丰收 甜蜜飘香)

近年来,娄星区双江乡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乡村产业兴旺,以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为抓手,采取政府扶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度挖掘区域特色资源潜力,形成特色红薯种植优势产区,培育红薯产业知名品牌,种植红薯面积4000亩,亩产可达3000斤,产值为2400多万元,如果全部加工销售,产值可达5000万元。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增利、财政增税。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入秋以来优质红薯不断出产,乡民们手捧沉甸甸的红薯,喜悦洋溢在脸上、绽放在心里。而双江的“红薯之乡”之称也已经过前期铺垫和民众肯定初具口碑和名号,红薯皮、红薯片、红薯粉等红薯制品制作真材实料、味美价优的声名在外,深受娄底人民喜爱。产业链条连通,销售渠道畅通,农民的收入也有了保障,贫困户实现了脱贫,群众也走上了致富之路。

“红薯与紫芽,远插墙四周。且放幽兰春,莫争霜菊秋。”小小一红薯,增收大力量,甜飘满乡,蜜满心房。(通讯员 李霜怡 黄赞)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