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黄泥塘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7:34 娄底新闻网 樊胜华 杨苏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胜华 杨苏)12月6日,娄星区黄泥塘街道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黄泥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迎灿主持。

1

(黄泥塘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黄泥塘街道党工委扎实做好会前的各项工作。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进一步认清了自身差距和不足。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汇总。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基于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检视剖析材料中盘点主题教育的收获,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黄泥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迎灿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进行检视。深刻剖析了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进一步改进与加强。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提出了中肯、实在的批评意见,会上“辣味”十足。

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群雄,对黄泥塘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泥塘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周密计划、深入调研、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自我批评诚恳实在,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真实坦诚,大家的批评意见针对性很强,有了红脸、出汗的感觉;原因剖析透彻,找准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领导班子和个人制定的整改方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王迎灿做表态发言:一是政治过硬信念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习增本领。要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知识素养,提升领导水平和能力;三是履职尽责敢担当。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和本领;四是团结共事胸怀广。班子内部要形成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五是清正廉洁守底线。要模范遵守党章党纪,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六是干事创业争一流。班子成员要发挥斗争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担当作为、创新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黄泥塘街道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