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百姓事项门口办”再添“新章”

2019-11-18 10:01 娄底新闻网 张丽华 杨军雄 李明华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华 通讯员 杨军雄 李明华)“以前办理《残疾人证》都要去区里办事大厅办理,还要本人去医院鉴定,我们这些残疾人确实不方便。现在政府部门都一起来乡镇家门口办理,还有干部接送我们,真的方便多了!”近日,娄星区杉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村民肖冬春开心地说道。

据悉,杉山镇共有3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居住分散偏远,行动也不便。以前办残疾人证程序繁琐,费时费力,他们都苦不堪言,表示“办证难”。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五办五公开”工作,推进百姓事项“门口办”,在2009年办理的第二代残疾人证10年有效期即将到期之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残联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前移服务,联合娄底康复医院“送政务服务”进村进社区,赴水洞底镇、万宝镇、石井镇、蛇形山镇和杉山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及截止到今年年底残疾人证有效期满人群,开展上门评残办(换)证工作。目前,共办(换)证125个,并送证入户,变“百姓跑”为“干部跑”,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为切实实现百姓事项“门口办”,娄星区在政务服务方式上推陈出新,以“党建+政务服务”为切入点,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送政务服务”进村进社区,同时,联合各单位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镇,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优化基层政务服务环境,以基层组织建设促村(社区)代办服务等,多措并举的“一站式”服务举措大大提升了民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