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赴双江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20 18:05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龙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廖清泉 通讯员 龙翔) 为扎实开展窗口党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窗口党员的工作学习热情,发挥窗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0日,娄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局机关及窗口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双江乡交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及参观贺国中故居革命教育基地。

在双江乡便民服务中心,娄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窗口党员们与该乡民政、卫计、林业、农机、人社等站所窗口工作人员,就 “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落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集中审批事项试行管理办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交谈。娄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和借鉴双江乡便民服务中心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和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快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1731867030

(交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之心来到贺国中同志故居革命教育基地,了解贺国中同志的光辉事迹,缅怀先烈。

贺国中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员,双江乡新庄村人。1927年入黄埔军校学习,曾参加了广州起义、平江起义。历任红军第五军第七团党代表、团长,第三大队大队长,第四纵队纵队长,第六纵队司令员。在坚守和恢复井冈山根据地等战斗中被誉为“虎将”。先后转战赣南、闽西、粤北、湘南,战斗英勇,威震敌胆。1929年7月英勇牺牲,年仅25岁。

281061734

(参观贺国中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在贺国中铜像前,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大家忠诚向党的信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工作中履职尽责。

据悉,娄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抓严抓实党建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该局全面实施“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法,以“三亮三评三比”(“三亮”,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评”,即明星窗口评选、工作标兵评选、五星级党员评定;“三比”,即比素质、比实绩、比服务)为主要内容,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推动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