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大科街道:落实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乡村

2019-07-18 16:07 娄底新闻网 李建伟 陈巧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建伟 陈巧云)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垃圾分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7月17日,娄星区大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威明带队,对全处五个行政村美丽乡村建设及垃圾分类处置回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各村主要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探讨、分析并实地查看各村垃圾分拣中心建设选址。督导组指出,垃圾分拣中心不是所有垃圾的聚集地,它的作用是把全村可回收的垃圾进行分类,便于集中收运,垃圾分拣中心建设应该干净、有序、无异味。

谢威明逐一点评各村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各村工作中存在的误区、盲点并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办事处相关站所办、各村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及垃圾分类工作,但仍需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有部分行政村认为垃圾分拣中心会产生臭味影响居民群众,因此选址在偏远地区,这是工作业务不熟,存在误区的表现,没有从根本上理解垃圾分拣中心的作用,各村要高度重视到新化县上梅镇、油溪桥村外出学习的机会,虚心请教,取长补短,有力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现阶段各村村规民约制定停留在村支两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宣传动员,听取广大村民意见,争取支持。随着工作的推进不断完善,要利用2—3年的时间使村民从被动接受到自主维护,不断培养提高村民主人翁意识;三是完善奖惩机制建设,建议各村设立单独宣传公示牌,邀请村里老党员、威望高的同志组成志愿服务队,按组定期检查排名到户,由村委会张榜公示后落实奖惩。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