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脱贫攻坚攻城拔寨 社会力量在行动

2019-05-30 17:58 娄底新闻网 谢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辉)“我城北建筑公司一定践行脱贫攻坚战的社会担当,为新禾村的危房改造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5月30日,娄星区城北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绍华在查看周月连、李送亮母女两户的危房后如是说。

新禾村位于娄星区水洞底镇西南方,省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177人,通过娄星区应急管理局的结对帮扶,于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出列,剩余7户17人未脱贫。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工作倡议,娄星区城北建筑有限公司作为脱贫攻坚社会帮扶力量结对帮扶新禾村。倡议发布后,该公司响应积极,主动对接区应急管理局驻新禾村工作队进村开展帮扶工作。

5月30日赶早,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的带领下,一行数人来到新禾村村部召开现场办公会。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工作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禾村脱贫攻坚攻城拔寨阶段的工作思路、措施与工作难点。当徐绍华通过介绍了解到新禾村脱贫攻坚攻城拔寨阶段最大的工作难点是四个户的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后,立即提出要到现场查看这几个户的住房情况。查看完贫困户的危房后,徐绍华遂作出如上表态,并请区应急管理局做好危房改造实施路线图,以便公司及时对接有关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为了在攻城拔寨阶段着力解决好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区委、区政府整合社会力量,深入对接娄星区的脱贫攻坚工程。有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倡议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