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工业集中区到砂罐铺村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019-04-25 16:20 娄底新闻网 彭雄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辉)4月24日下午,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带领园区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到万宝镇砂罐铺村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万宝镇镇长李洪亮、驻村干部、砂罐铺村村支两委成员参加。

下载

(会议现场)

付朝晖一行先在村部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部署会,砂罐铺村支部书记就全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付朝晖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不时插话询问,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对镇、村两级以及园区帮扶责任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付朝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改变工作方式,对全年要做的工作制定明确具体的工作计划,并按计划逐步实施;要明确帮扶措施,对每一户都有非常明确的措施,做到工作到位、精准到位、任务到位“三个到位”,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用非常规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减少输血力度,形成造血功能,达到驻村帮扶效果;要做好精准脱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固本强坚两篇文章,解决村民等靠要依赖思想严重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如期脱贫。村支两委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的统一要求,对扫黑除恶和电信诈骗清理到位。

下载 (1)

(进行走访)

会后,园区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分组对现有的未脱贫户和已脱贫户进行了走访,详细询问了解每个贫困户家庭的生活生产、劳动务工、家庭收入、小孩就学等情况,详细掌握各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