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黄泥塘街道有序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2019-01-21 17:28 娄底新闻网 樊胜华 杨苏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胜华 杨苏)近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普查正式登记是整个普查工作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娄星区黄泥塘街道牢固树立决战意识,抖擞精神,鼓足干劲,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普查登记各项工作。

宣传先行,营造氛围。街道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入户发放告知书、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向普查对象讲清普查的重大意义,讲清普查法律法规,让广大社会公众和普查对象知晓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四经普”宣传氛围。

主动沟通,赢得支持。所有普查员严格遵守普查行为规范,主动出示证件、亮明身份,发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逐户进行沟通,以取得普查对象的信任和配合。在对个体经营户的登记过程中,普查员耐心就个体户普查表中多项指标进行认真讲解。针对少数个体户因不记录支出、收入账而不配合普查等情况,普查员不放弃、不争论,而是耐心沟通,积极引导。

规范登记,严把质量。普查人员时刻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作为最重要的纪律和工作底线,登记过程中,普查员详细了解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询问经营状况,准确规范填报各项数据。

本次普查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街道上下将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