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水洞底镇腾跃村驻村工作队心系贫困户 情牵帮扶村

2018-12-14 16:19 娄底新闻网 邓志明

图片2

(驻村工作队心系贫困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志明)12月11日,娄星区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陈海再次深入走访了腾跃村帮扶对象刘志英家,在刘志英家中,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向她及家人讲述了国家各种惠民政策、扶贫知识,并鼓励她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照顾好自己,依靠党的好政策,积极参与配合巩固脱贫致富成效。临行,陈海叮嘱她及家人,要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党和政府、帮扶单位将尽全力关心和帮助她。

近期,为再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通过话家常、聊近况,详细向帮扶对象宣传讲解各项帮扶政策,提升脱贫致富效应。

据了解,该村自娄星区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水洞底镇卫计办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帮扶单位因户施策制订了贫困户帮扶措施和腾跃村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了驻村扶贫工作,增强了村级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拓宽了村级增收的渠道。目前,该村贫困户有的发展养殖猪、鸡、鸭养殖业;有的发展玉米、花生、油菜等种植业;家家户户在用勤劳的双手为脱贫致富努力奋斗;该村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竣工,一批像刘志英一样的贫困户都已搬入了新房;全面打造的村级交通主干道杨水公路亮化工程夜如白昼;村级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增收5-6万元;一条条曲折蜿蜒的乡村水泥路延伸到家家户户,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家家户户接通自来水。如今的腾跃村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景美,人和,风清气正,产业兴旺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