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政协祖国统一委员组到水洞底镇开展乡村旅游调研

2018-12-03 18:00 娄底新闻网 李力 谢忻 梁飘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力 谢忻 梁飘飞)12月1日,娄星区政协副主席李志鸿带领区政协祖国统一委员组及区旅游外事侨务局到水洞底镇开展乡村旅游调研。他指出,水洞底镇自古有‘古津小镇’的美称,山青水秀、人杰地灵,要发挥好近郊优势,利用好山水资源,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调研组一行沿河而上,先后到文建村康茀堂、天堂村渡口和杨材山,听取了当地群众的详细介绍。康茀堂建于清同治十二年,至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院落两进三横,正厅装饰简朴,厢房保存完整,布局整齐;在天堂村渡口,河水清澈见底,小船停靠码头,垂者悠闲自在,呈现出一副美丽和谐的乡村画面;杨材山为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从山上远眺城区,风景优美,山上“紫金峰”历史悠久,有“不二南岳”的美誉。

随后组织召开了调研会。李志鸿说,古建筑蕴涵着丰富的历史、人文信息,现如今出现了破旧又无力修缮的凄惨现状,如果不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这笔珍贵的、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遗产将离我们远去,保护古民居建筑,是一项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任务。李志鸿表示,水洞底镇文物古迹遍布全镇,有杨材山、凤冠山地下溶洞群、宗祠文化古建筑群、铜鼓寨和狮子山古战场等历史人文景观,全镇群众民风淳朴、干部务实敬业,要紧抓近郊优势、立足现有资源,以打造宜居生活为目标,以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以开发乡村旅游为突破,逐步打造建设成为一个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