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政协到区民政局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调研

2018-11-02 15:15 娄底新闻网 段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娜)10月31日,娄星区政协到娄星区民政局开展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前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才进行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他说,一直以来,区民政局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把办理工作作为接受政协监督的重要方式、推动和改进民政工作的有效途径,在收到提案后,专门召开了班子研讨会,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和分工,确定了执笔人、责任领导,力求做到四个百分百。即在规定时间,规定期限内办复完毕,办复率100%;直接与各位委员见 面或电话联系,做到按时办结率100%;与委员们见面100%;满意率100%。

2018年,娄星区民政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主办政协提案4件,涉及养老服务、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乡风文明建设、社区心理咨询室建立等工作;目前,已按时完成了答复,办理结果均为A类。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提案”工作成效明显,不仅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关爱服务,还通过购买政府服务引进社会组织对全区留守儿童的监护、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关爱保护方案;对于监管不到位的,该局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责令强制落实监护人,解决了娄星区留守儿童无人监管的问题。提案人对办理情况反馈均为满意。

委员们通过听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对该局2018年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提案办理措施得力,各类数据详实准确,真正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委员们还围绕社区心理咨询室建设、狠刹农村婚丧陋习、推进养老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