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底市发改委来娄星工业集中区调研视察企业

2018-05-17 10:31 娄底新闻网 谢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津)5月16日,娄底市发改委主任杨维来到娄星工业集中区调研视察企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彦文,娄星工业集中区、高溪集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维一行先后到利钢、葛洲坝两个项目建设现场以及湖南富厚酒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并重点询问了企业在项目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利钢项目,企业负责人向杨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生产的产品等:利钢项目以华菱涟钢原料为基础,引进和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酸洗/水洗、冷轧带钢、镀锌带钢、镀锌方管一流生产线,生产50多种不同规格镀锌带钢、104种不同规格镀锌方管、圆管、蔬菜大棚专用管、高速护栏管,拥有年产50万吨各类镀锌带钢及镀锌钢管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22亿元,利税1.5亿元。杨维指出,此项目的引进将有利于延伸钢铁产业链条、推动钢铁深加工产业聚集,这也是打造高溪钢铁生态小镇的重要举措。

在葛洲坝项目,杨维实地察看了项目工地和厂房建设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项目施工进度、投产时间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当了解葛洲坝集团(总部)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方面年产值可达到200亿,他高兴的表示,一定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在中部地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这也对在娄星工业集中区打造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有着重要意义。

最后,杨维一行来到湖南富厚酒业有限公司,富厚酒业是娄底市唯一一家集酿酒、包装、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大中型白酒企业,首期投资2亿元,占地170亩。企业由于前期投资规模过大,白酒市场又萎缩,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十分困难。杨维说,企业要想走出目前的困境,关键是要打开市场,重点做好对异地娄商的宣传推介工作。(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