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第一河长彭健初带领区乡河长开展巡河工作

2018-05-09 16:10 娄底新闻网 向花平

现场下达交办函交办问题

(彭健初现场下达交办函交办问题

沿孙水河巡查

(彭健初沿孙水河巡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花平)5月9日上午,娄星区委书记、第一河长彭健初带领副总河长徐长青、邓伟谋、禹丽君,河长办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相应河段总河长到孙水河进行巡河督查。

巡河过程中,彭健初向河长办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区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彭健初一路仔细察看了孙水河水体水质、污染面源、河道保洁、岸线管理等情况,并针对沿河两岸的违章建筑、蔬菜种植污染、小区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采取现场办公,发出巡河交办函,提出整治要求,责令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到位。

彭健初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巡河工作,各级河长、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法履行河道管护职责。彭健初指出,要高度重视孙水河饮用水源的保护,加强水源监测和河道保洁,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确保水质干净;要密切关注沿河两岸生活污水排放情况,防止直排乱排;要明确时间节点,对违章建筑及时拆除到位,实现部门联动,有效推动河长巡河常态化管理,让青山常在,使绿水长流,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