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领导到垭古村开展春节前精准扶贫慰问活动

2018-02-01 14:56 娄底新闻网 成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娟)1月31日下午,娄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鹏(挂职)在区征拆办主任吴长华等的陪同下,赶赴建扶村万宝镇垭古村开展春节前精准扶贫慰问活动,提前将新春的祝福与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活动当天共慰问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28户,共计送去慰问金16800元。

熊鹏带领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其一年来的身体、生活、生产情况和家庭收支、子女就学情况等。并鼓励他们要克服灰心、泄气和畏难的思想,要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规划,寻找产业发展之路,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在慰问中,熊鹏还与随行人员共商了2018年扶贫帮扶计划。“脱贫先脱懒,扶贫先扶志”。熊鹏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大对该村产业、就业的帮扶;推进便民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村容村貌;带动和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坚定信心,鼓励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努力将全村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垭古村隶属于万宝镇万宝片,是由原来的垭古和新柏两村合并而成,全村下设25个村民小组,共有农业人口2239人,村里没有任何工业企业,是全镇底子薄、人口多的农业大村之一。全村共有精准扶贫建账立卡贫困户41户91人。自2013年区征拆办建扶单位入驻垭古村以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真心为民,真情帮扶”的扶贫原则,紧扣精准扶贫的“准”字,严格帮扶职责,严肃帮扶纪律,把精准扶贫工作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因户施策,注重对贫困户进行产业扶持,通过发展生产、异地搬迁、土地流转、教育助学、医疗救助、政策兜底等措施进行“点对点”帮扶,从根本上给贫困户注入新的造血功能,使脱贫计划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精准扶贫取得了实效。五年来,共到位扶贫资金190余万元,主要用于村部基础设施、村级平台、老年服务平台建设和“两委”换届等,共安装高标准太阳能路灯80盏,硬化村组公路6.5公里,硬化山塘11口,整修水渠2200余米。成功帮助28户61人完成脱贫,其中实现稳定脱贫户达21户28人。(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