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国务院妇儿工委来双江乡洪山村督导检查

2018-01-18 16:48 娄底新闻网 贺鸿琴 赵恒艳

145677522670808133

(督导检查现场)

921529431266819716

督导检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鸿琴 赵恒艳)1月17日,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一行来到娄星区双江乡洪山村督导检查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和社区儿童保护体系建设情况。娄星区委副书记徐长青等陪同。

王卫国一行检查了洪山村的村级文化广场、儿童之家、儿童保护体系项目,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洪山村紧紧围绕儿童关爱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规划,不断探索儿童关爱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新思想、新办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洪山村对儿童的保护及服务体系的建立,为破解当前留守儿童教育管理难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有益借鉴被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授予社区儿童保护和服务项目试点社区,洪山村也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级妇女示范之家、湖南省级巾帼示范村。

王卫国对洪山村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通过项目实施,倡导全社会树立儿童优先的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儿童工作者儿童优先视角的工作能力,发挥好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社会的参与责任,在基层建立起保护儿童的有效工作体系和合作机制。(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