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党员观看扶贫题材电影《十八洞村》

2017-11-17 15:44 娄底新闻网 毛海鹏 黄买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海鹏 黄买华)11月16日,娄星区纪委监察局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50余名党员观看了扶贫题材电影《十八洞村》。

影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取材于全国精准脱贫典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的真实事迹,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影片展现出湖南湘西乡村在扶贫政策实施过程中,村民们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折射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思维的碰撞与融合,引发了人们对于如何脱贫和怎样才是真正脱贫的深度思考。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工作任务,确保驻点省级贫困村顺利摘帽,帮扶的困难群众顺利脱贫。(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