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召开5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

2017-06-08 15:22 娄底新闻网 龚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洁)6月6日下午,娄星区5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暨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在区司法局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到会指导工作,各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区直三调联动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彭镇主持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钢城分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5月份全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与全区社会治安工作情况:娄星区5月份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59起,调处成功357起,调处成功率99%,共涉及金额1619.9万元。村居调委会调处188起,乡镇调处中心共调处42起,区级调处中心调129起(驻交警人民调解室为93起、驻法院人民调解室为36起),防止民转刑纠纷2起涉及7人,防止群体性械斗1起涉及9人,调处非正常死亡案件8起。

刘杰听取相关单位发言后,充分肯定本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社会治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五一”、端午节与高峰论坛期间的全区社会稳定表示高度赞扬。刘杰表示,目前社会治安形势虽可控,矛盾纠纷化解也较及时,但不可忽视所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疑难复杂积案较多的现状。刘杰指出,下阶段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好几点工作:4月份交办的疑难复杂案件,6月份要清零;本次提交的疑难复杂案件,所涉及的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尽快调处到位;要做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工作,对治安形势常抓不懈,有效维护全区的社会稳定。(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