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4月份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99件

2017-05-12 18:55 娄底新闻网 谢德旺 安冬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德旺 安冬)5月12日上午,娄星区4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协调会暨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在区司法局召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彭镇主持会议。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李彦出席并讲话。各乡镇、街道政法书记、区直三调联动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钢城分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4月份全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与全区社会治安工作情况。4月份全区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99件,涉及标的1358.3万元,其中村居调委会排查调处201件,乡镇、街道调处中心调处52件,区级调处中心调处146件(交调委驻交警大队人民调解室调解112件,驻区人民法院调解34件),防止民转刑案件1件涉及2人,防止群体性上访2件涉及70余人,防止群体性鞋都1件涉及30余人,调处非正常死亡12件。

李彦听取相关单位发言后,充分肯定4月份对疑难信访积案采取砍土分方的方式进行处理,1-4月全区无命案及重大刑事案件发生,公安部门加大侦破打击力度,强力推进“三大战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攻坚战、打处非攻坚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攻坚战)”,社会治安形势可控。各单位情况信息研判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显著,矛盾纠纷化解及治安形势有明显好转,但目前涉军群体、民间融资纠纷、医患纠纷调处不容乐观。

李彦指出,下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要突出抓好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做到矛盾早发现、早预防,尽力将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矛盾纠纷化解到位,将本月排查的疑难复杂案件交办、督办到位,尽快积案销号;做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大会期间的维稳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将治安巡逻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高峰论坛大会顺利召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