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老干局开展"我和留守儿童一起缅怀英烈"主题活动

2017-04-19 20:35 娄底新闻网 李立辉 邹坚

DSC_1095

娄星区关工委老领导为留守儿童讲述革命传统故事)

DSC_1252

(慰问互动活动现场)

DSC_1169

(娄星区老干局党员在贺国中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

DSC_1124

(“我和留守儿童一起缅怀英烈”活动途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立辉 邹坚)4月15日,娄星区老干局、区关工委到双江乡洪山村参加该村留守儿童“周末快乐学堂”教学,开展以“我和留守儿童一起缅怀英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和慰问互动,并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和营养早餐。

娄星区关工委老领导在“周末快乐学堂”上为留守儿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传统故事。老领导以朴实的语言、深厚的感情,为孩子们面对面讲述战争革命年代那些壮烈的故事,激励孩子们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激发他们的求学斗志,鼓励他们努力求学成才。随后,区老干局全体党员各牵手一名留守儿童,一路步行来到双江乡新庄村贺国中故居缅怀参观,并邀请双江乡关工委负责人为大家讲述贺国中烈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在烈士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和留守儿童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温暖而有深刻意义的周末。

据悉,娄星区老干局自清明期间开展“我的中国梦 清明缅怀英烈”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留言等活动,积极培育大家节日文明风尚,大力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同时,在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开辟“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专栏,滚动播出老同志创作的清明主题诗歌,组织开展“我和留守儿童一起缅怀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通过多种形式的网上活动和网下实践,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大家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实现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编辑/刘芬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