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公路局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

2016-11-25 10:51 娄底新闻网 周见闻

娄底新闻网娄星讯(通讯员 周见闻)今年来,娄星区公路局根据自身的行业特点,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牢固安全红线,坚持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路段、每个工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机制,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及时发现不安全的苗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管线路安全畅通。

公路养护所明确养护路段责任人是该路段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是该路段安全畅通无阻的直接责任人,坚持日常养护,狠抓全周期养护和全气候养护,确保路容整洁,视野宽阔,视线清楚;二是加强桥梁观测和检测,及时排查危桥安全隐患,发现险情,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桥梁安全运行;三是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对路面的凹凼、坑槽、裂缝等路面病害及时修补,确保路面平顺;四是认真抓好暴雨洪灾和冰冻雪雨天气的特殊道路养护,对特殊季节,特殊天气的自然灾害频发期,实施24小时值班制和巡查制,确保自然灾害频发期,交通不中断,安顺又平安。路政大队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同时,大力倡导安全执法,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行政执法的日常议事议程,做到工作再忙,安全不忘;二是强化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侵犯路产路权行为,确保良好的道路畅通环境;三是依法保护好道路安全设施和各种安全标志标牌,及时取缔非公路标志标牌,及时对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牌进行遗漏补缺;四是及时清除路面、路肩障碍物,确保道路畅通的安全环境;五是认真做好冬季冰冻雪雨天气的抗冰处险工作,并及时提供准确的道路畅通信息。

据统计,今年来,公路养护所累计清挖水沟19890米,清除沉砂池、涵洞、泄水孔131处,消除反坡路肩1568米,石砌修复水沟210米,清扫路面1310公里,清除路肩零星堆积物221处,行道树截植130株,修剪路肩杂草30160米,水泥路面清灌缝4600米,沥青路面水稳压浆4070平方,抢修水毁道路1500米,清理塌方108立方。

今年来,路政大队累计依法查处违法建筑5处,并都已结案处理,成功制止违法建设6处;清除各种非公路标志标牌328块;依法取缔非法搭接口12处,铲除路肩上的废土废渣等堆积物890立方,取缔非法加水站(点)2处,立案查处损坏公路附属设施2起;纠正各种侵犯路产路权行为96起。(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