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星区地税四项举措强化内控机制建设

2016-11-20 16:59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刘建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通讯员  刘建峰)今年以来,娄星区地税局积极深化内控机制建设,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纪律观念,营造了廉政从税的良好氛围,全面实现了阳光地税、责任地税、幸福地税的科学优化内部管理。

据了解,娄星区地税局内控机制建设突出四个重点环节。一是以思想教育为切入点,以每月“纪检日”学习为平台,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二是对税务执法、核定管理、人事、财物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全力运行清单制度,提高权利运行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三是重点围绕自由裁量权、财务管理权、税收管理权等方面的权利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内部控制建设手册,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四是将制度执行情况等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和指标体系,常态化地开展内控检查,建立严格的问责机制,对内部控制失职失察的单位和个人违规行为,严肃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