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娄底市信访局长到万宝镇督导综治维稳信访工作

2016-07-06 23:07 娄底新闻网 成娟

娄底新闻网娄星讯(通讯员 成娟)7月5日,娄底市信访局局长周继林带领市司法局、市维稳中心、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娄星区万宝镇督查指导综治、维稳、信访工作。

去年,万宝镇以“强综治、创平安、促发展”为工作目标,按照“第一要务抓发展,第一责任保稳定”的工作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及时调整充实并配齐配强了镇综治领导机构成员,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门的大综治服务中心,该中心由综治、优化、信访、维稳、司法、派出所六个部门组成。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万宝镇大综治中心各部门的办公场地和日常台账资料、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情况。听取了镇专职党委副书记李治对全镇政法综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各村综治专干对本村目前存在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情况。督导组一行对万宝镇近年来在政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督导组与镇政法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周继林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乡镇综治维稳信访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真正做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配备配强,完善好队伍;要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做到矛盾纠纷调、社会治安联防、信访问题联处、重点工作联动、平安建设联创、服务管理联抓的“六联”工作方针;切实做到办事规范高效、务实便捷,确保群众公信度和满意度的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