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娄星区 正文

黄泥塘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当“文明劝导员” 助力娄底“创文”

字号: 2015-10-29 11:46 作者:李秋成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娄星讯(通讯员 李秋成)10月28日,早中晚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在秀石街与新星南路交叉路口出现了几个忙碌的身影,他们佩戴橙色袖章和标识帽,手拿橙色小旗帜,时而制止闯红灯的行人,时而搀扶老人或带领小孩过马路,时而在路口向行人讲解着什么。这正是娄星区黄泥塘街道机关领导干部职工上岗当“文明劝导员”的一幕。

为做好文明劝导工作,黄泥塘街道创文办特制定了文明劝导员上岗时间安排表,采取“1+4”的工作模式,既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4名干部职工齐上阵的方式,分早中晚三个交通高峰时间段,到指定路口上岗。该街道要求上岗的人员既要注重“劝止”,耐心劝说闯红灯、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乱停车辆、乱调车头等不文明行为避免造成自身或他人的不便甚至伤害,又要注重“导行”,引导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文明穿行,向行人宣传交通文明引导其遵守交通秩序。

一天下来,路口的交通秩序有所改善。过往行人纷纷点赞,认为机关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上街劝导并宣传文明礼仪的方式更令人信服,是路口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执勤的交警也肯定了劝导员的专业交通文明知识。该街道劝导员们表示将站好岗尽好职,为娄底市顺利“创文”贡献一份力量。(编辑/姜友富)

Tags:娄星区黄泥塘街道

责任编辑:姜友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