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湄江镇:规范信访举报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3-05-31 10:50 娄底新闻网 宁婧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宁婧辰)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知民情解民忧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鼓励保护依法检举举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诬告陷害行为的发生,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在基层得到良好解决,5月29日,涟源市湄江镇在镇域主要街道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宣传和现场接访活动,积极发挥主导推动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依法行使监督权力,客观公正反映矛盾问题的意识。

活动期间,湄江镇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来往群众提供咨询、受理投诉、宣讲纪检监察知识、典型案例等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渠道、受理信访举报的基本流程、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及责任追究等相关知识的知晓度。“我们人民群众有责任也有义务依法监督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积极提供违纪违法线索,但是必须对真实性负责。诬告陷害行为污染社会风气,浪费纪检监察部门执纪执法资源,甚至可能严重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必须严厉打击、严肃查处。”群众们在参加宣传活动后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3条。

湄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志安表示,“今后的工作中,镇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两手一起抓,一方面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保持政治判断力,严查诬告陷害的不法行为,有力有效匡正社会风气,”通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亮明对于诬告陷害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树立风清气正的鲜明导向,为谱写湄江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