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安平镇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机制督导工作

2023-05-30 16:35 娄底新闻网 刘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令)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涟源市安平镇大力开展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象主要是城区、学校附近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内容包括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资质和经营者的健康证,查看是否过期;经营店铺的食品物品生产日期和摆放位置,查看生产日期是否过期,摆放位置是否标准规范。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有供应商的营业资质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生产厂家的生产资质和每一批食品的检测报告。同时,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此次督导工作有力提升了包保干部的属地管理责任意识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安平镇将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实见效,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