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安平镇:预防野生蘑菇中毒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2023-05-18 09:28 娄底新闻网 盛祥桂 刘波 刘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盛祥桂 通讯员 刘波 刘令)当前正值野生蘑菇生长旺盛期,也是群众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高发期。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17日,涟源市安平镇党委书记刘技带队,组织镇食安办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镇城区集市开展“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野生毒蘑菇的危害,并通过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建议大家不轻信、不采食、不购买、不加工,全面预防毒蘑菇中毒。同时,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的重要性,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6次,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安平镇将持续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守好食品安全底线,多措并举创新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方式,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