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龙塘镇持续掀起禁种铲毒宣传热潮

2023-05-18 22:43 娄底新闻网 周穆蓝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图片3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穆蓝)“乡亲们,不要以为种几株就没事,不要以为年纪大就能逃过法律的制裁,凡是非法种植罂粟的,不论多少,都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或刑事处罚。”5月17日,涟源市龙塘镇有关负责人带领禁毒办、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集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发生。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进行禁种铲毒宣传。禁毒志愿者和禁毒专干走进市场向来往赶集群众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手册,派出所民辅警则现场讲解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毒品危害及如何防毒拒毒,并讲明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后果,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鼓励广大居民群众一旦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图片4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此前,镇党委政府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发动全镇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积极参与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并开展专题宣讲。结合此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把“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意识根植到群众心中,营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