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蓝田街道开展“家风无声 传承有道”宣讲 助力人居环境建设

2023-05-19 09:40 娄底新闻网 唐群 卢飞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群 卢飞鹏)为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推新时代文明建设,积极营造人人懂家风、守家规、遵家训的良好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5月18日,涟源市蓝田街道在联兴村开展“家风无声 传承有道”宣讲,助力人居环境建设。联兴村村民、网格员、志愿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妇联教育专家上“家风家教”主题课,广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娄底市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良好家风、卫生习惯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家长的榜样示范对孩子成长的重大影响。针对家庭教育,专家告诉大家要注重言传身教,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孩子,要通过家庭教育正面引导,在孩子犯错时,家长不能推脱自身责任,要真正认识到家长对孩子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从而以身作则,通过尊重、共情给孩子以选择的权利,构建和谐的家庭。

活动还评选出16户卫生文明示范户。下一步,蓝田街道将继续以宣传宣讲为切入点,呼吁引导街道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推动形成与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要求相适应的良好人居环境、家庭氛围、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