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伏口镇:预防野生蘑菇中毒 食品安全宣传在身边

2023-05-17 10:02 娄底新闻网 龚涛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涛树)在“5·17湖南省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来临之际,近日,涟源市伏口镇在城区三角坪地段开展食品安全暨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科普视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同时,动员辖区门店、企业和单位在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和预警提示,发动党员志愿者,走街入巷,向过往群众发放资料,重点宣传,向居民详细讲解如何识别常见毒蘑菇、食用蘑菇以及毒蘑菇的危害,提醒居民不要轻易采摘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该镇还组织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移动宣传车等循环播放野生蘑菇中毒预防知识;在村组、高发地区入山口等地采取设立警示牌、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以村组为单元,积极组织屋场会,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村民识别野生蘑菇,做到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