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涟源: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3-04-24 14:19 娄底新闻网 阳自立 谭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自立 谭岭)4月23日下午,涟源市召开新增耕地“春苗”行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空心房”整治暨国、省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黄和平、陈善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传达了上级相关专项整治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新增耕地“春苗”行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空心房”整治暨国、省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和市直相关单位就整改推进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务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落实落地。要抢抓春播春种季节,抓实新增耕地“春苗行动”,确保在5月15日前通过系统举证,全面完成2022年度恢复耕地任务。要扎实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精准施策,做到该拆除的拆除、该复垦的复垦、该耕种的耕种。要扎实开展“空心房”整治,从“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严格标准、遏制源头、强化督导”五个方面,加速整治进度,坚决拆除到位,建筑垃圾清运到位,土地平整到位、利用到位。要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违法用地攻坚行动,全面压实责任,细化整治措施,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国、省例行督察反馈问题和存量违法用地整改“清零”。要借助纪委监委参与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这一契机,着力解决四项工作整改滞后的问题,把“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理念真正树立起来,确保已有耕地一亩不少、新增耕地一亩不假、乱占耕地一亩不让,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乡镇街道、高新区社会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