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涟源市“戴帽工程”守护骑乘人员安全

2022-11-10 23:05 娄底新闻网 刘赓 杨春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赓 杨春焕)为巩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果,挤压摩托车、电动车违法引发事故的空间,11月9日,涟源市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深化“戴帽工程”全城联合行动。

一大早,在全市城区和乡镇各个主要路段,涟源市公安局派出140余名警力,重点查处摩电非法加装遮阳伞、非法载人、无牌无证、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由于正值上学高峰期,交警在执法过程中发现部分家长忽视了给小孩佩戴安全帽。针对这种情况,交警面对面向家长及学生讲解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后果,向广大过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讲。

涟源市自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高压态势,突出“控源头、管路面、查重点、强引导”的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教育与处罚并重”的执法理念,坚决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非法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397起,扣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46台,教育劝导违法行为1800余人次。在今后一段时期,涟源市将持续加大“戴帽工程”整治力度,切实提高摩电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