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枫坪镇:乡村振兴从建路开始

2022-11-01 22:11 娄底新闻网 李弋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弋宇)“引凤先栽梧桐树,致富首当修公路。”为进一步强路富民,涟源市枫坪镇党委、政府将农村公路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规划相结合,积极争项争资,对四良村内1.1公里的环山公路进行改建,将致富路修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连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环山公路的建设,让四良村产业振兴之路越走越宽,通过招商引资,创办了涟源百奥迈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新建恒新材料有限公司、涟源市合鑫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多家企业,总投资达5000余万元。据了解,四良村今年新建的这条环山公路,直接受益的村民有2000多人,另有400多亩经济林、270余亩水稻受益。引进的企业为四良村提供了35个就业岗位,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12000元。

下一步,枫坪镇将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和功能,把产业道路建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努力实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通、走得畅”,为农村带去人气、财气,有力提高群众创业致富积极性,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发展,使产业路成为农民阔步走向富裕、文明、美好生活的幸福路。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