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白马镇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2022-10-31 14:10 娄底新闻网 李军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军胜)近日,涟源市白马镇组织公路站、安监站、派出所等站所,对辖区各幼儿园开展新一轮校车安全检查。

检查采取查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校车的年检、保险和校车标牌进行了查验,并对校车配备的灭火器、安全锤、急救箱、安全带等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

检查组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能放松警惕,心存侥幸,切实做好校车行驶安全及事故预防工作,对校车驾驶员要加强安全教育。校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做到不饮酒驾车,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杜绝开车打手持电话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同时,跟车教师在车辆启动前,要提醒督促幼儿系好安全带,确保幼儿乘车安全。

此次联合检查,增强了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学校负责人表示一定加强所属校车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行车治理,确保幼儿、学生接送安全。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