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涟源:抗旱救灾与秋冬生产两手抓

2022-09-29 08:48 娄底新闻网 龙明伟 张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明伟 通讯员 张芬)9月27日,涟源市召开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该市分管副市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技站站长参加会议。

今年,涟源市遭遇历史罕见旱情,给农业生产尤其是晚稻、柑桔、蔬菜等作物生长带来严重影响。但该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最大限度减轻旱灾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实现了“大旱之年无大灾”的目标。

该市要求各乡镇压实责任,紧抓秋冬生产,做到夏粮损失秋冬生产补,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克服缺水的困难,分解落实任务,到村组和田块抗旱;创新机制,保障种植质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并依法依规发放救灾资金,按用途来专款专用,必须做到阳光透明,报账规范,手续齐全;抓好油菜示范基地建设,同时兼顾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年-2030年)编制、秸秆焚烧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