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2022年全国科普日涟源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9-20 17:07 娄底新闻网 刘丽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活动主会场

9月20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涟源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展品介绍

(展品介绍)

书法表演

(书法表演)

农用无人机演示

(农用无人机演示)

太极拳表演

(太极拳表演)

心肺复苏术操作演示

(心肺复苏术操作演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丽玲)9月20日,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涟源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娄底高新区高新技术孵化园举行。涟源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肖元意宣布活动启动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邱许爱、市政协副主席朱智华出席,副市长曾尔辉主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小杰介绍主要活动内容。

肖元意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科普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普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和支持科普工作。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以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聚焦科普主责主业,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主题活动,推动科技与人、科技与经济、科技与社会、科技与文化的相互融合。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要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多渠道向公众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技知识,为推动涟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是《科普法》颁布实施20周年,涟源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紧扣“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等内容,主要开展涟源主场活动和市直部门联合行动、学会科普联合行动、全国科普示范市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农技协联合行动、企业科协联合行动等系列联合行动,以及“云上科普日”活动等,以多样的科普方式、多彩的科普内容为广大民众送上丰富的科普大餐,系列活动贯穿全年。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工局、市自然资源局、娄底市生态环境局涟源分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主办,娄底高新区协办。启动仪式现场,各部门开展了疫情防控、网络安全、禁毒、防汛抗旱、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科技、森林防火与林病防治、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等科普知识宣传。启动仪式后,肖元意等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各科普展台了解科普情况并慰问科普工作者。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