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涟源市水利局集水工程解民忧

2022-08-30 10:32 娄底新闻网 宁艳黎 刘文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艳黎 通讯员 刘文峰)自今年8月份以来,受罕见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涟源市长达20余天未降雨,高温干旱导致部分农田干裂缺水,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8月29日上午,金石镇坝塘村村民将一块写有“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锦旗送到涟源市水利局办公室,“肖局长,感谢你们在两年前为我们修建的集中供水工程,让我们免受这次大旱危机。”

坝塘村共有297户1100余口人,村里老龄化严重,用水安全一直困扰着老百姓,特别是枯水季节,几乎只能喝浑浊的“泥巴水”。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涟源市水利局在2020年成立由局长带队的专项小组,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考察,先后在2020年和2021年投入100万元,在村子里先后修建了七个集中式供水工程,彻底解决了村民用水难问题。

“在这次罕见的持续高温干旱中,我们村用水基本没受影响,这要感谢水利局的领导干部,水利局的集中供水工程功不可没,彻底改变了我们‘靠天吃水’的窘境,让村民喝上了安全卫生的饮用水。”该村支书乐呵呵地说。

涟源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面锦旗是群众对我们水利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鞭策,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建成各类农村集中供水工程906处,这些工程成了大旱之年的‘功臣’,保障了全市70多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落实上级关于抗旱工作指示要求,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防长旱、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责任编辑:杨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