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涟源市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燃气安全复核

2022-08-03 16:23 娄底新闻网 杨惠成 刘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惠成 通讯员 刘恋)近日,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关于对涟源市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复查的通知》的要求,涟源市住建局、市消防大队、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组成安全复核小组,对第一轮乡镇(街道)摸排出的1.28万余栋经营性自建房逐一入户核查燃气安全隐患,并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和鉴定工作。涟源市中燃稳安燃气有限公司抽调15人参加此次工作。

正值高温酷暑,检查组成员认真排查每一户的燃气使用环境及燃气设施,对是否煤、气共用,是否安装漏气报警器、更换金属包覆波纹管,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否在合格期内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同时对居民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工作,坚决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本次复核检查持续19天,共安装燃气漏气报警器30余台,更换金属包覆波纹管116根。

下一步,涟源市中燃稳安燃气有限公司将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燃气安全百日”检查,对涟源市城、乡所有商业燃气用户进行排查, 进一步做细做实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一份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