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涟源市

湄江镇朱岩社区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2-06-01 23:01 娄底新闻网 龙永胜 龙长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永胜 龙长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法治宣传月实效,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加强法治乡村建设,5月31日,涟源市湄江镇朱岩社区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暨农村法治宣传月“送法下乡”主题活动。娄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敖晖,涟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杰,湄江镇党委书记颜敏等领导出席活动。

1

(5月31日,涟源市湄江镇朱岩社区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暨农村法治宣传月“送法下乡”主题活动。这是法治宣讲现场)

此次活动分室内活动与室外活动两个部分进行。朱岩社区及周边村(社区)共2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现场氛围极其活跃,群众参与热情很高。

室内活动的主题是法治宣讲,由涟源市司法局干部吴卫平向到场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通过聆听此次宣讲,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的了解,提高了遵纪守法意识。”朱岩社区党组织书记陈杰说道。

2

(在室外,涟源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摆摊设点”,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

室外活动现场,涟源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摆摊设点”,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工作人员发放普法资料,并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反电诈、禁毒、疫情防控、居民自建房安全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3

(分组入户宣传活动现场)

此外,相关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分组入户宣传活动,上门为群众送去普法宣传资料、法治宣传文化产品,并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倡导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的习惯,培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