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白马镇:“屋场会”上宣讲忙

2021-12-29 19:08 娄底新闻网 刘超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超明)12月29日下午,在涟源市白马镇桃林堂村一农户家里,白马镇党委书记黄志斌一行与当地村民同围一张桌、同烤一炉火,一杯热茶一条凳,“屋场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禁毒+反电诈”知识。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才能享受党的好政策,过上好日子……”

“屋场会”上,黄志斌以典型事例和红色故事,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不照本宣科,不大话套话,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村民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让村民从历史中产生共鸣,感受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宣讲内容把“书面语”转化为“聊家常”,从大家最关切、感受最深刻的问题现象出发,与村民交流互动,说生活、工作、家庭、社会中的所见所闻,让宣讲从“高大上”变得“接地气”。

“两卡卖不得、电信诈骗搞不得……”

分管领导黄豪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近期常见的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手把手传授“防诈骗”技巧手段,提醒村民不要随意领取陌生人的微信红包,不要贪图小恩小惠,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从根本上防范电信诈骗,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预防意识和鉴别能力。同时给村民详细讲解识毒防毒知识,提升群众拒毒意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向村民宣讲了有关毒品犯罪、诈骗罪的法律条文,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禁毒和反诈骗知识课。会上,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提高警惕,识毒拒毒”小册子和收购、出售、出租“两卡”法律责任告知书,引导村民签订“禁毒+反电诈”承诺书。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社会稳定,白马镇结合当前通过“屋场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手,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以平安创建、“禁毒+反电诈”宣传为载体,在“屋场会”上宣讲“禁毒+反电诈”知识,筑牢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