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市志愿者助力全市交通安全

2021-11-10 15:49 娄底新闻网 肖星群 贺浪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星群 贺浪)11月5日,在涟源市蓝田城区,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伴我行”志愿者一部分在主要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一部分配合交警、城管加大对城区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整治力度。满城一片“志愿红”。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用,涟源市整合党员志愿者、行业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娄底红”网格志愿者等力量,采取现场劝导、入户宣传、网格宣传等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要求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针对往年暑期大小交通事故多发,特别针对一些农村公路因路窄弯多,人车混行,行人、司机交通安全观念淡薄,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的情况,今年进入暑期以来,志愿者协同交管部门根据市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组建了“暑期交通安全宣讲团”深入全市各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重点向孩子们讲解乘车为什么要系好安全带、应该坐在什么位置、如何下车等内容,并现场教交通手势操,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要求小朋友做“小小宣讲员”,把安全知识带回家和父母、爷爷奶奶分享,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每到一处,宣讲团还免费发放湖南省农村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六个严禁”宣传挂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汇编小手册,逐一讲解严禁非法载人、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等交通法规。

自去年下学期以来,在涟源市城区实验学校校门外,每天中午、下午放学时间,几位“奶奶”志愿者总是坚守岗位,细心地呵护着孩子们上学下学。这是“湖南好人”张四英组建的“爱心奶奶”志愿者团队,为实验学校4000余名学生筑起的一道护学“安全长廊”,成为涟源市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最美“志愿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来,涟源市共有50余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全市交通安全行动。志愿者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宣讲达2.8万人次,为全市的交通安全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